2016年12月23日星期五

加勒比海之Aruba -- 登山

Aruba除了无穷无尽的水上活动,还有无穷无尽的内陆活动。 今天是我们在Aruba最后一个全天,我们打算按照小岛一日游的行程去看看著名的Casibari岩石堆和Hooiberg。 

Casibari rock formation是由巨大岩石组成,需要爬上三四十级高高的台阶到顶部,可以远眺Hooiberg和Aruba美景。这里是旅行团必经之处,门口停满了大巴。










Hooiberg 应该是全岛最高的地方之一,从Casibari 可以清晰看到,不过也没有直线路线可以去,还是要靠GPS左拐右拐才能到达。我们都惊异GPS居然能找到这样一条复杂的路线。Hooiberg 有六百级台阶,Tripadvisor 上是推荐一清早来这里爬山,大概要爬一小时到顶。我们到达时已经是十一点,热气蒸腾了。其实呢,十几年前我穿着小高跟凉鞋过膝长裙还爬上了夏威夷欧胡岛的钻石头,所以今天我是无所畏惧的。不过才爬了两分钟,就被下山的老外劝阻,“你这拖鞋可悬”,“带够水没有”。我心想,你们老外也太娇气了。不过身边这小老外也的确娇贵,腿上的脓肿还在不停流浓,可别爬个山再恶化了。所以我们见好就收,找了个凉亭歇着,派她爹代表我们上山看看。过了四十五分钟,他爹就活蹦乱跳地下山了,说半小时就可到顶。看来旅行书上说一小时是给老年人准备的时间。
 



就此为止,Aruba 旅行团上去过的地方我们都到此一游了。中午我们再去趟Baby Beach的Big Mama Cafe (大妈妈咖啡厅)吃午餐。大妈妈的饮料相当好喝,是我们在岛上这些天以来喝到最美味的饮料。



Baby Beach这块海湾被岩石包围,是岛上最平静的海湾,虽然岛上一贯风大,这里却是风平浪静地出奇。所以这里是snorkel的好去处,海浪不大又有岩石吸引小鱼。




下午应闺女要求我们回到自家度假村享受一下无所事事的度假感受。其实我们现在出来度假已经很放松了,不像以前紧锣密鼓安排好多活动。可是作为一个闲不住的人,让我就这样坐在凉椅上呆一天,我还真会觉得椅子上长了钉子。闺女比我会休闲,她在凉棚里看《幻城》,我们两口去水里走路,这个海滩边的水很浅,更适合水下行走。








傍晚了我们再去小镇上喝饮料吃美味。四十美刀的套餐,大块大块的羊肉,牛排,大虾,真是实诚。眼看Aruba的假期接近尾声,真是依依不舍,觉得这里哪都好,又在街头逛啊逛,就是不舍得回酒店睡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