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7日星期六

加勒比海之Aruba -- 到达

周六中午我们无比兴奋地到达Aruba国际机场。出机场过马路便是一排的租车店,非常方便。我们提前几个月在Budget定了经济小车,一周只要两百多美元,加上保险一共三百七十美元。在对Aruba做过调研之后,我觉得应该有一两天租一辆四轮驱动的吉普越野车,可以去Aruba 国家公园里unpaved road上狂奔。无论如何车一定要租的,虽然度假村外面总有出租车在等,但是还是自己开车方便自由多了。我们在斐济, Cancun, Mazatlan 都没有租车,很是限制了行动,而且和当地人共享公共汽车也很引人注目,导致我们被尾随偷盗。

Budget的这辆尼桑小车和美国租的车相比破旧不少,每到环岛转弯还会发出巨大的赛车声音让人心惊。Aruba有很多环岛,一般都是两个车道,里面的车道围环岛左转,外面的车道直行或右转。四面都有车的时候谁先进环岛谁有优先权。游客们一般对环岛的交规不太熟悉,会等比较长时间才进出环岛。而且会搞不清楚出环岛的方向,比如说我们就在一个环岛转了两圈才开对方向。

机场往北有二十分钟就到达了Palm Beach Hotel Zone的度假村。 正值中午,我们的房间还没准备好,我们先开车到Palm Beach北边的购物区吃中饭。街上人很少,商店也冷冷清清,我不禁有点失望。在机场没有买手机卡,想到购物区买个物美价廉的,想不到竟然没有人知道哪里可以买到。在酷热下我们穿着长袖长裤,走了几条街也没买到,最后找到Setar手机卡的零售店,却已经关门。最后这手机卡还是周一又跑去机场里买的。

我们在Aruba的第一餐是在一家看似local实际很美国化的早餐店吃的。这反而让我产生了文化冲击而不适应。在我心中,我一直把Aruba和斐济归为一类,应该是个乡土气息很浓的地方。而事实上Aruba非常美国化,比斐济要发达的多,甚至比夏威夷大岛都要阔气。我们去的商店和超市都和美国很像,这片购物区很少local的东西,反而很像旧金山的渔夫码头,卖各种made in china的旅游纪念品,珠宝首饰。Aruba各地都直接收美元和信用卡。我们这次也没有吃到local fruit, 超市里卖的水果蔬菜看似是进口的,跟Safeway的一样,很是遗憾。



我们的度假村是Palm Beach Hotel Zone 的High Rise Zone的第一家,往北都是高楼度假村,往南都是low rise 度假村。还有大量的正在兴建中的度假村。这里要比夏威夷大岛热闹多了。

我们的房间在Tower的最高层14层。之前看过tripadvisor的评价,知道Tower是Divi Phoenix 最早盖的楼,之后又盖了Villa和Beach Tower。Beach Tower里面每个房间都有洗衣烘干机,卫生间厨房的装修也都时尚很多。这是我很向往的,尤其是洗衣烘干机。我们的Tower的房间,卫生间很小,不过整体还算干净。尤其是在14层,风景非常好,让我第一次俯视到一望无际色彩变幻的海水和海滩。下面这几张照片从阳台上照的,是这么多年在太平洋,大西洋,加勒比海,南太平洋各地照到最美最幻的海水。

我喜欢站在阳台上看海水。天空的云彩悄无声息却又那么引人注目地流动着,海水则跟着云彩的影子不断地变幻着颜色,没有一时一刻是相同的。






收拾好行李,换上夏装,我们先去离酒店区很近的SuperFood超市买菜。这个超市其实和北京的超市更像,收费处有很多帮忙打包装车的小工,看来还是人工便宜。超市里的品牌和包装和美国超市的很像,价钱倒是比美国贵不少。我们买了几天的面包,水,牛奶,方便面,橘子,西红柿,冷冻蔬菜,香肠,这点儿东西竟然花了八十多美元,差不多是美国价格的两倍。看来这个超市是度假区居民专用。之后一周,SuperFood 是我们经常惠顾也是在岛上唯一惠顾过的超市。超市外面有药店,里面有护士帮忙选购药品。还有Digicel手机芯片店,不过周末关门。

第一天的晚餐我们就在度假村的Pure Beach餐厅解决了。餐厅被游泳池包围着,人很少,灯光昏暗,虽然有live music,不过还是觉得阴森没人气。food还不错。不过之后去过购物区热热闹闹地吃晚餐,我再也不要在这个冷僻的酒店餐厅进餐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