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0日星期二

加勒比海之Aruba -- De Palm Island




出行前作足了功课,De Palm Island是Aruba最适合全家同乐,老少咸宜的旅游胜地。这个岛是个人工岛,是专门为旅游业而建,其实就是一个很大的水上游乐园,所以,喜欢自然景观的人会觉得这个岛很假。去De Palm Island需要买半天或者全天的通票,通票包括无限制的自助餐,饮料,水上乐园,浮潜,香蕉船,zipline等游乐设施。全天通票大概一百美元一个人,包括酒店接送和渡轮。

De Palm Island也是各大游轮乘客的首选景点。碰巧今天有三个游轮靠岸,所以岛上会非常热闹。

De Palm Island的码头在酒店区以南半小时,到了码头再换乘渡轮,大概五分钟到岛上。我们是第一拨上岛的,马上先去海滩占座。海滩密密麻麻布满了躺椅,我们找了个有树荫的ocean front的好位置。然后去享用无限制级的自助早餐。

实话说,在这么一个小岛上呆上一整天,我一直怕会很无聊。以前去斐济的时候去过两个很荒凉的小岛,各呆了一天,实在相当无聊,就盼着早点回酒店了。不过De Palm Island却是出乎意料的好玩,这还是在小爱不能下水,行动大大受限的情况下。

香蕉船是我们全家推举第一的项目,见上图广告图片。小爱和爹地先去尝试了一次,回来跟我保证这个ride不惊险,不会掉到水里,我才答应去坐。香蕉船果然相当刺激,却不危险,就尽情享受在海上飞的感觉吧。说是不会掉到水里,那是在如果你不想掉到水里的前提下。爱爸坐的那艘香蕉船在返回岸边的时候,有个年轻人自己跳到海里了,然后呢,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船上的人一个接一个都跳到水里了,像是被传染了一样,最后只剩爱爸一个人在船上坚持不肯跳水,结果连上岸都颇为困难。我们在岸上观看的人都笑开了花。





还有个比较可笑的事,Carnival 游轮的乘客出于某种原因被禁止坐香蕉船和zipline.


下图是蹦极,和大部分蹦极相反,这个是要自己往上跳,很锻炼弹跳力,跳了几分钟我就腿肚子转筋了。


下面的就是water park,全是小孩在玩。不过小爱很担心自己的蚊子腿,怕发炎,只好忍住没玩。


这个Zipline有点小儿科,跟我们在斐济玩的穿梭在森林中的zipline没法比哦,不过大人小孩依旧排着长队来玩。


除了免费的设施,还有需要额外收费的,比如Tatoo, 编小辫,power snorkel 等等。



De Palm Island是个很适合浮潜的地方,鱼特别多,聚集在岸边,爱爸去了赞不绝口。

也是在这里我第一次看到一个如此奇特的浮潜面罩。这个面罩看着有些狰狞,像731毒气室的防毒面罩,不过我观察了一下几个使用的人都竖着大拇哥赞不绝口。之后我在Amazon上又做了调研,看它好评如潮,可以最大幅度减少进水和扩大视野。Amazon上有两个牌子: Seaview和Tribord 最受欢迎。因为每次浮潜面具都会进水,小爱现在对浮潜很紧张,下次我们试试这个高级面具,也许能让她重新享受浮潜。


在这岛上晒晒太阳,吃吃喝喝,搭搭城堡,时间一晃就过,很快就到五点要离岛了,我们都还意犹未尽,看来我家是更喜欢人工岛的都市化氛围远胜于天然岛的荒野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