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1日星期三

加勒比海之Aruba -- 骑马

今天是2017年三月十一日,终于写到骑马了!我一直期待着写这次骑马的经历,因为我实在受到了太大了惊吓,实在需要写出来抒发一下心中这口闷气。

Tripadvisor上对 horseback ride tour的好评那是滔滔不绝,源源不断。不过鞋合不合脚只有自己知道。别人再怎么说好,也要自己亲身经历才知道骑马对我是一件多么痛苦的事。

我们订的骑马团是下午四点到六点。早上我们先打扮得美美的,逛街购物。

带着这么漂亮的姑娘出门真是长志气。姑娘会跟我勾肩搭背一个一个店逛过来。这时候我们俩就是最要好的朋友。

在Aruba呆的时间越长就越喜欢这里。Aruba和其他加勒比岛国比较,市政建设,居民构成,人文环境,医疗设备,居住环境,都要好很多。Aruba就像夏威夷,迈阿密,不用担心出了hotel zone和cruise port就是让人倒吸一口凉气的贫民窟,也不用担心在居民区走走路就会有莫名其妙的哀怨加警觉的眼神从篱笆后直射过来。究其根本还是因为这里是荷兰领地,有银子。我们这大俗人只要有连绵不断的商店逛,就最开心。










要说骑马这件事,我原本一点犹豫都没有,听说朋友五六岁的小孩都去过,我想像着就是骑个pony, 而且还有人为你牵马,说不定会很闷。

看tripadvisor上对这个骑马tour评价很高,我们积极踊跃地报名。可惜啊,一进马场我就后悔了,这里实在太脏了。马儿们拴在马棚的马拴上,成群结队的小飞虫围着马儿们团团转,马儿甩着尾巴跺着脚地赶虫子。地上是湿乎乎的泥草地,夹杂着马儿的peepee and poopoo。正当我集中精力准备培养与马儿的感情和创造出浪漫的骑马氛围,站在我前面的这匹屁屁对着我的马,突然开始拉粑粑。马儿体积那么大,又毫不遮掩,这是一览无疑啊。我心中大叫不好,再一次确认跟动物打交道真不是我的菜。




我观察了一下这马棚里的马,和宣传手册上的似乎不是一家子,哪有那漆黑发亮的皮肤, 和灵动机敏的眼神,只得心中哀叹一声,硬着头皮在导游帮助下爬上了分配给我的一匹年老色衰的白马爷爷。骑上马背,更觉心里不踏实,这马实在太高大了,还不停地晃悠着,让我突然开始恐高。等大家都上马了,导游先带着我们在马场走一圈。这一走,我才发现这马儿是根本不听我使唤的,虽然它基本上是沿着栏杆走,但是不管前面有没有别的马,有没有障碍物,它都会企图蹭过去,结果就是我可怜的腿和脚被撞来撞去。头也撞到过树枝上。不管我是拉缰绳,放缰绳,说话,嚷嚷,都无济于事。所以我说这骑马最吓人的就在于你彻底失去了控制,全凭马儿自觉。

要订正一下我的错误认识,这里没有pony,全都是full size的高头大马。这里也没有人给你牵缰绳,得自力更生。

在马场里转了一圈之后,我们排着队开始爬山。虽然三个小时过后我对我的白马爷爷还是产生了很大的信任感,但是此时,我那颗揪着的心啊,随时可能从心窝里跳出来。如果我说我宁可下马自己走,也不愿意骑在马背上,是一点都不夸张。问题是,这马这么高,想自己爬下来也不大可能,而且这才走了五分钟就放弃也很丢人不是。

说说骑马中的几个问题。我最怕的就是马儿们挤来挤去。原本在山上只有很窄很陡的路,马儿们还乖,按顺序走,也走不快。一出山有平地了,马儿们可撒了欢儿了,争着往前挤,我这马虽老却争强好胜,总想要挤到别的马前头。这挤来 挤去更大大地增添了我的心里负担。我嘴里不停跟它念叨着slow down, calm down, stop, don't go,没啥效果。别看照片上得意洋洋,我这心里可苦着呢,整个一受气包。





后来到了海边平地,马儿们就小跑起来了,老天爷这实在是太颠了,每颠一下都给颠的屁股离马鞍,屁屁快被颠成两半。我这时真希望自己再重上几百斤,让这马颠不起来。看着别人都很享受骑马的过程,似乎只有我是愁眉苦脸的。




骑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到了可以下马休息的景点 - Bushiribana 金矿废墟,终于又脚踏实地了。休息十五分钟之后,我们开始返回。

沿途经过两个据说只有徒步才能到达的海滩。这一路我是没有什么心情欣赏美景的,一直很紧张地攥着缰绳,这好像是我唯一能有点指挥权的东西。返程中还有个自诩会骑马,其实蠢得像猪一样的明尼苏达队友把马横在了路中间,他这一横,马上引起后面马的混乱,有的马开始倒着走,有的马要突破重围,再加上游客的大呼小叫,这下可乱做一团。幸好导游迅速赶到,牵住蠢猪的缰绳,把他引对方向,我们才得以重整队形继续前进。

原本两小时的tour不知怎么就延长成三个小时了,回到马场已经暮色降临。不过也幸好多骑了这一个小时。我在最后半小时总算找到点骑马的感觉,更确切地说是我找到了对白马爷爷的信任。有了这信任,我知道它会按计划把我带到该去的地方,知道它在我拉紧缰绳的时候会减速,虽然我还不能控制它左转右转前进后退。



没有评论: